当前位置:首页关于我们最新资讯
提交纠纷
  您的姓名:   *
  留言主题:   *
  联系电话:
  E - mail:

留言内容:
  *

最新资讯
  ·二楼居民家下水道喷“粪水” 业... (97)
  ·他们把上海的2套房子捐了,结果... (95)
  ·房产中介可以吃 “差价”吗 (75)
  ·商品房买卖投诉同比增三成 合同... (72)
  ·房产继承公证与诉讼的区别 (67)
  ·9月1日起,房产过户给近亲属,... (67)
  ·最高法一纸裁定:“以房抵债”符... (66)
  ·北京:针对房屋租赁、物业管理乱... (65)
  ·县政府“变卦”收地 被判赔3亿 (63)
  ·广州一业主卖房后户口迟迟不迁出... (62)
  ·买房签合同应该注意哪些事情?你... (62)
  ·房市复苏速度超过预期 澳房价将... (62)
最新资讯

高层一楼该交电梯费吗?律师:电梯属共有,应交!

时间:2020/7/31 17:11:05   姓名:[news:p_name]   点击:

来源:燕赵晚报

  燕赵晚报讯(首席记者 杜慧)近段时间,家住新华区高层住宅的一楼业主王明挺纠结:“我家住一楼,电梯也只到一楼,平日里我到地下车库和地下室都是走楼梯,我还用和其他业主一样交电梯费吗?”

  王明所住小区位于北二环外,是新建高层住宅小区。今年初,他乔迁新居,按照1.5元/平方米交纳物业费。“物业费中包含电梯费,可我家住一楼,平时根本用不到电梯,却要和其他楼层住户交相同的物业费,感觉不太合理。”提及此事,王明感到有点委屈。

  记者看到,王明所住高层住宅楼为二梯三户,公共电梯只运行到一楼。负一层为地下室,负二层为地下车库,虽然这两层也有电梯,但尚未启用,“从我们入住至今,电梯就只下行到一楼,要是去地下室或地下车库,只能走楼梯。”采访时,小区居民纷纷说。

  在物业办公室,墙上张贴的物业费标准为1.5元/平方米,括号内标注包含电梯费。

  对于一层住户交电梯费一事,小区物业人员解释说:“电梯是住宅楼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属于全体住户共有,因此电梯运行产生的费用应由全体住户分摊。”此外,物业费中的电梯费包含运行费和维护费,这些费用均摊在每户住户身上,不以住户个人使用不使用为标准,也不以人口多少为标准,而是以住房占有的面积分摊。

  2004年出台的《石家庄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》中,有关电梯费统一指导标准的收费内容,即12层以上的建筑,住户交0.3元/平方米的电梯费;12层(含)以下的建筑,住户交0.35元/平方米的电梯费。那么,高层一楼住户到底该不该交电梯费呢?

  河北明杰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惠民认为,根据最新的《民法典》和现行的《物权法》的相关规定:住户对建筑物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,享有权利,承担义务,不得以放弃权利不履行义务。电梯如小区其他公共资源一样,属于全体住户共有,一楼住户和其他楼层的住户占有相同的份额,应当交电梯费。而且电梯运行服务属公共性服务,并不是只供部分住户享用的特约性服务,不会因为有些人不乘电梯,电梯的运行维护成本就降低。因此,一楼应该与其他楼层住户一样,承担电梯运行维护费。

  王惠民说,虽然从法理上讲,一楼住户应与其他楼层住户一样承担电梯费,可从各楼层对电梯功能享用上来看,其他楼层住户对电梯的使用是日常化的,而一楼住户对电梯的使用频率较少甚至为零,建议物业和一楼住户双方协商,适当给予一定减免,或者乘梯按次收费。

页面功能: 【打印】 【顶部

上一篇: 深圳:社保断缴不超仨月符合条件可购房
下一篇: 没有了!
·友情链接 ·申请友情链接
北京保险理赔律师 北京保险纠纷律师 北京律师咨询 北京拆迁律师 北京民间借贷律师 北京合同律师 北京房产律师 北京离婚律师 北京离婚纠纷律师
农民工工资律师 北京劳动律师 北京劳动纠纷律师 北京交通事故律师 北京公司律师 北京工程索赔律师 北京侵权责任律师 北京刑事律师 北京律师见证

 关于我们   |   服务协议   |   联系我们   |   免责声明
Copyright 2010 www.fangchanjiufen.wang Powered By 房产纠纷
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李建录律师团队 手机(微信): 17810303161 地址:北京市东城区 E-mail:919403315@qq.com QQ:919403315
京ICP备08003604